|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湖北金勺油脂有限公司

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及销售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黎金芳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茶油产业的探索和市场分析
公司动态
茶油产业的探索和市场分析
发布时间:2017-08-11        浏览次数:241        返回列表
        山茶油是从其新鲜果实中榨取的天然、绿色、营养、健康的四大木本食用油之一。一直以来是作为贡品被广泛使用。全国茶油总产量稳定在150,000吨/年以上,约占食用油市场的1%不到。我国山茶油的生产目前尚处于起步探索阶段,市场上还没有真正能够占有一席之地的中国品牌的山茶油产品。相对于普通的食用油,山茶油的市场份额比较少销量低,针对现况做出以下分析:
  一、市场定位不准确
  消费者对于茶油的认识度不够,特别是国内的北方地区,消费者没有把山茶油与普通食用油区别化认识,仅有一些油茶主产区的消费者对其有一定的了解,山茶油对顾客群体定位不准确,这给油茶的市场销售造成了巨大的障碍;
  二、同类诉求重复
  茶油在消费者诉求方面和橄榄油、核桃油、杏仁油等油种很多特点是重叠,不能说服消费者。
  三、茶油价格偏贵,难以进入大众消费
  山茶油属于多年生木本植物油,种植和加工成本都很高,真正的纯压榨山茶油市场零售价都在100元/斤左右,这给普通老百姓的消费构成了障碍,从而限制了其市场份额;
  四、市场缺少培育
  茶油品牌营销力度不大,销量低,缺乏系统化的市场教育与说服。
  作为一个中小企业,应该如何来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呢?
  1、重新定位
  不要把自己和食用油作比较,要和同类山茶油做比较,和别的品牌山茶油有什么不一样,有什么优势,买山茶油为什么要选择悟鑫品牌,找到销售关键点。
  2、营销模式创新
  山茶油作为一种高端食用油,正面临着各种挑战和机遇,不一样的定位创新和与营销模式的创新是抢占市场份额和打造茶油企业的关键。